叨叨叨

叶苏狂魔的小雷文聚集地 犯病地「不用fo呀,有缘tag见」

【All叶】 艳福齐天

All叶 艳福齐天 

 唐伯虎点秋香里的八个老婆梗(看标题……你懂得……

相似配方的ooc 蛇精病  不走心不走肺

 

世人皆知京师叶府出了个七窍玲珑的公子,名唤叶修,自小辨日炎凉四清六活,年岁长了更是才智无双,远近闻名,令无数适龄少年少女闻之倾心见之起意。而他最令三姑六婆津津乐道的并非其才,亦非其貌,乃是他那诸多天姿国色的相公,个个人中之龙,龙中之猛龙。叶修公子一夜御八子,令人惊叹,神仙眷侣,羡煞吾等单身汪。

叶修的第一位相公乃是青梅竹马的邻里——韩文清。两人十年同窗,斗了十年秀了十年,刺瞎一众钛合金眼,倒是双方尊堂做了主半胁半迫致使二人成了亲。韩文清便成了叶修明媒正娶的大相公。

成亲之后二人不曾行房事,双方对此感受都是十年宿敌,终成夫夫,同息一床,你侬我侬,卧了个大槽,又不是话本子?

十年的相伴,对彼此了若指掌,就算没生出些额外的情感,惺惺相惜,互为知己,秉烛夜谈,对酒当歌人生几何,一夜两夜,终于发生了那么些令人期待已久的艳情。

醉醺醺的,是你温软的身子净往我怀里凑,还是我的干燥火热的唇主动往你脸上贴,谁都辩驳不清,皆为处子,只凭着一息与生俱来的男性本能,横冲直撞,一张红木床摇摇欲坠。

这事竟就这样成了?

如果你这么想,你一定是没见识过这位叶公子的尿性。

这位公子酒量不好,当夜饮得薄醒得早,知觉浑身上下活像是刀山火海里滚了一遭,明亮双眸中印入房中艳景,如遭雷击。他果真不是俗人,当机立断,趁着夜色跑了,还不忘卷走金银细软做盘缠,快活人生。

话说到这叶修离了京师,一路南下直至南诏。此处地理风貌奇特,民族风情多彩,奇珍异宝无数,众多玩物界的行家中最德高望重的却是一对年轻的公子哥,孙哲平与张佳乐,这二人师出同门,师兄精于器皿师弟工于织物书册,双剑合璧所向披靡,但凡好古玩的无不心服口服称一声“繁花血景”。

叶修正赶上当地据说一年一度的古玩盛典,果真人头攒动热闹非凡,不乏闺中秀女一睹“繁花血景”风采。不过古玩就算再行家,没人能说一是一,浸淫多年看走眼也是常有之事,双花二人正是对一绣缎估算年代,通过针法图样判断乃是宋代之物,叶修虽离得有些距离瞧不真切,但是巧的是,这绣缎乃是家中一本绣册的残缺之页,并不难发觉二人错处,又是年轻气盛招惹事端的主,当即就指出了,他说得巧妙倒也令那二人服气,不打不相识,一来二去就成了朋友。

朋友这事是双方的,酒后再一次误事的叶公子痛心疾首。孙哲平为人畅快洒脱,很难让人藏着心去结交,张佳乐是精致无害的长相,让人放下戒心,叶修空有一身才华入世未深,被别有心机的二人三下两下哄上卧榻,吃干抹净。

最令他恼火的乃是这二人竟反咬一口,非要自己负责,六月飞雪了要,你们要上了我还能是我逼迫的?

张佳乐撒泼,孙哲平理直气壮,叶修瞠目结舌。

好汉不吃眼前亏,你们两个我打不过,回家就回家,老韩收拾你!

啊,老韩……

叶修心虚了,要说意外,他和韩文清的那一场鱼水之欢才真是意外中的意外,天知道母亲在酒里下了什么催情剂,他只沾了一口浑身发烫,张牙舞爪地扑向韩文清,毁了人家一生清白不跑路等什么?这回还带了两个回去,也不知道老韩消气没。

惦记了十年的羔羊终于吃进嘴里,来不及将万般情仇聊写衷肠,翌日当事人的一方跑路了,留他独守空房。韩文清硬气,说不去寻就不去寻,这下人是回来了又带了两个新人,一左一右跟乎教使似的,韩文清的脸色也是好看,人都带回来还能说什么。

叶夫人雷厉风行,火速决定补办成亲仪式,一并纳入房中的还有医者心肠,阎王手段的私人大夫王杰希。

叶修自娘胎带出来的病根,多年离不开药罐子,十年多来一直是中草堂的掌事打理,上不来下不去,没有性命之忧也一直不见大好。成亲之前,叶府召了医师给叶修看脉,来的却是近日掌事收的新徒,天资过人慧眼出众,叶修的身子在他的调理下一日赛过一日的精神,不足一月竟然大好。

这一月,二人形影不离,诸多汤汤水水火罐针灸都是坦诚相见的,你瞧着我我摸你一把,好得蜜里调油,王杰希拿着药材时腾不出手写方子,叶修泡着药浴听他的声音写下来,左右手交换着写,呈现在纸上的字一样四平八稳端庄俊逸,叶修得意地给王杰希使眼色。

清清冷冷的声音携着无奈的宠溺,“你看看这些药材都是什么,有什么性子,如何最好发挥药性?”叶修不说话了,王杰希把陶罐里煎成浓黑色的汤药统统倒进浴桶里,“左手会写字,瞧把你能的。”

叶修喊着烫烫烫,连忙往后避,“王大眼,你真小气。”

王杰希的尽心尽力瞩目,整整三旬眼下的青黑色不曾散去,叶修倒给他照顾得白白嫩嫩,嘴皮子又利索不少,可见贴身大夫没少受苦。众人都看在眼里,韩文清讲理对于这场亲事没啥意见,孙张二人这会还没过门,叶修就没他们留话语权。

就是张佳乐看得一愣一愣,悄悄跟孙哲平咬耳朵,“咱俩当初是不是耗时太长时间了,你看人多容易就搞定了。”

总而言之言而总之,治了一场病还顺带得了一个相公的叶修也是没sei了,全天下找不出第二个比他牛的。

一次成亲仪式纳了三房相公,叶公子的闺中秘史给整个京都的茶后闲谈添了浓墨重彩,叶修也找不到什么理由跟韩文清别扭了,四个相公都能,干得他浑身上下都疼,还不好只赖某一个。

趁着照看表妹苏沐橙的借口,赶紧躲得远远地,令他欲哭无泪的是,这位娇美的表妹不仅长得可人,更可心,伙同闺中密友楚云秀足足给叶修物色了五房相公,真没藏私,个个都是“泗崎”里头说得上名来的,气度凌云,长相更是不凡,一溜的清雅公子哥。

叶修欲哭无泪,这是怎么了,全天下都在操心他的幸福生活,他为避家中相公而来,却一下带五个回去,开什么玩笑?

是开玩笑,你叶修绝世风采,举国轰动,入了豺狼窝还想全身而退,纵你叶修城府万钧,奈何他们人多思量多法子也就多了,你想给这个一点甜头寻求一时脱身,转眼那个又围了上来,来来去去竟是雨露均沾,手心手背都是肉,割了哪个都会疼。

黄少天可以割,叶修积极踊跃举手发言。

“卧槽卧槽老叶我再给你一次机会,我当你方才无心之失可以不同你计较,你要再选错一次,莫怪我的冰雨不长眼!”

叶修选择了放弃,老实说家里那四个相处已经算不上融洽,每回用膳叶修总担忧着下一秒又打起来,真要说理谁也说不过谁,所幸男儿刀剑实力说话之后不服气憋着就行,你想出头你就得拳头硬。

虽然不知如何养成的风气,但是意外有效,希望这几个划进范围内,还能奏效吧,叶修内心留着宽面条泪。

八个相公,世人皆道叶公子艳福齐天,额,虽然不是娇娇弱弱的小美人,看起来好像有点……咳咳,叶先生就好这口也不一定,再说府中相公经得了商,参得了政,舞得了刀剑,耍得了笔墨,还有什么可挑剔,可不是世界上最叫人艳羡之人。

叶修遇上久别重逢的老友吴雪峰,他也是这样说的,“小队长,你本该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才是,怎么见得你眉宇间好似苦不堪言?”

叶修被点中命门,冷漠地瞥了眼吴雪峰,内心吐槽你要是天天轮着被上,你说不定还不如我!

吴雪峰算是叶修的老相识,和韩文清一样瞧着彼此糗事长大的,算是关系最铁的那一种,他比叶修大了些许年岁,从学堂出去后一直独自在江湖闯荡,联系甚少,老友如醇酒,最是受得住时间考验,像酒揭开盖子掩不住甜香,叶修和吴雪峰依然,只是寻常的四目相对,过往的一颦一笑,一杯一哭,像风扫过柳絮,哗地吹开一片。

吴雪峰搭着叶修的肩,叶修不落下风地反勾回去,相互嘲笑对方的傻样,说说笑笑上了最好的酒楼,大口吃肉,大口……喝酒,喝酒就不必了,叶修心有余悸,酒量是真不好,他心知肚明,在这上头栽了好几回了该长点记性。

吴雪峰大笑,“看得出你小子是吃了苦头,我真想会会你那几个房中人,竟能将你治得服服帖帖,十年井绳至此。”

叶修塞给他一大块牛肉,“啊,老吴!这么多吃的堵不住你的嘴?!”

吴雪峰笑笑不再勉强,饮酒啖肉豪爽至极,叶修看得又有点嘴馋,取了杯盏,斟上半杯浅浅小酌,有滋有味地咂嘴,看得吴雪峰又好笑又好气。

澧酒下肚,人就开怀起来,有一说一有二说二,叶修抹了抹脸上并不存在的辛酸泪,老老实实地跟老朋友哭诉自己的纳夫历史,归结起来就是我把你当对手你想上我,我想和你做朋友你想上我,我当你是好医生你还想上我,我觉得你是有前途的后辈你还是想上我。

叶修讲着讲着自己把自己逗乐了,笑个不停,吴雪峰却笑不出来了,他沉默地等叶修笑完了,冷静了,一字一顿地说:“我能理解。”

气氛不对了,多年深入龙潭虎穴叶修直觉倏地敏锐起来,全身细小汗毛如数颤栗起来,干笑道:“哈哈,是啊,还是老吴你最理解我,打小你就理解我,我一看你你就知道把毛笔递过来,你还记得老韩被我画上猫咪胡子的那张脸吗?哈哈太有趣了。”

火热的视线里,叶修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
吴雪峰没理会对方试图打哈哈,不愿绕过话题,“我理解他们。”

“等下,老吴。”叶修蹭地从坐凳上窜起。

然而没能打断吴雪峰的决心,“因为我也想上你。”

……

泥塘里紧紧抓住对方抛过来崭新的腰带,一点一点被拉上去倒进对方的怀里,而后屁股遭受了一顿毒打,被对方一把抗在肩上仍然哭闹不止……

被父亲教训的时候躲在他身后可以避过灾难,该补的功课却一点儿逃不过,再是耍无赖对方也会坐在边上盯着直到完成……

记忆中这样的片段数不胜数,吴雪峰执行着最真诚的陪伴和最悉心的教导,这也是为什么当他毅然要走时,年幼的他那么怨。

压抑过的情感具有倾覆之力,叶修终没能拒绝吴雪峰倾身挨过来的吻。

恭喜叶先生房中再添一枚新人,够了够了,真的够了,叶修哭天抢地,一桌牌九,一桌骰子,还带一个轮换的。

谁来救救他的小菊花呀!

不作不休,叶修公子坚信世间是有真朋友的,坚决守身恢复了血条之后,叶修毅然地踏上了寻找真朋友的道路,比如那拥有天人之姿却十分腼腆的青年,那用于向他挑战一脸臭脾气其实单蠢得要死的小屁孩,种种种种,他以为是可以成为品琴韵茶香,看舞刀弄剑,逛逛小红楼看看小黄书的朋友,呵呵……

这个世界一定对他充满着恶意,栽了一次又一次之后,叶修终于放弃寻找朋友,因为朋友能做的,他相公也能,朋友不能做的,他相公们更乐意做。

然而!!!

这不是结局!!

为什么某个心脏话唠带回来的小话唠,为什么从中草堂跳槽另择正主的小良心,为什么他学堂里一直看好的后辈也……

说多了都是泪,这都是什么鬼设定,谢幕吧,不演了。

叶修紧夹双腿,以极不自然的姿势走下舞台,他的相公们翘首以待,一个,两个,三个,麻蛋,数不清!!

 

end

韩叶的药是春风一度(王杰希告诉他的

世人皆以为叶公子是在上的一方,其实……

评论(15)
热度(47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叨叨叨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