叨叨叨

叶苏狂魔的小雷文聚集地 犯病地「不用fo呀,有缘tag见」

「喻叶」桃花晾

桃花*晾

cp喻叶

无责任段子文。 


三月争春,檐下的迎春早已开得金灿灿,柳条抽得又长又柔,扑面的暖风卷着绵绵柳絮,竟直叫树下薄扇掩面的深闺秀女动漾春心无数。饶是春色花红柳绿再是争奇斗艳,也抵不过园中一品桃花林,粉白的淡红的拥成簇簇,扑簌簌地往下落,铺开一片掩住饱含初春雨水的泥壤。

 

初遇是这般饱蘸溢彩流云的馨沁光景,回忆里却尽数墨色,独余那人侧身算不上友好的一瞥。

 

粉雕玉琢的粉团将浮光锦缎捋至胳膊肘,露出一小节莹白色的手臂,一屁股坐在桃花瓣上,随身的侍女吓得花容失色,忙去给小祖宗扑帕面,那小少爷人不大气性不小,两手去扯腰间悬着的镶金玉佩,那玉比他的小手掌还大几分,小侍女一时要拦一时又惦记着丝帕,两方没有一边完成,那玉已叫小团子粗鲁扯开掷在地上,女孩儿蹲下去捡,让陡然出现的蚯蚓吓了个真切,圆滚滚的还软绵绵,小侍女尖叫着跑开了。

 

左边的那颗歪脖子桃树下传了一声笑,不大不小,清晰地钻入耳蜗,叶修冷着脸转过去瞅,极是不耐纷扰。

 

身着鹅黄色绸褂的小娃娃,芝兰秀发,弱不禁风的身板儿,远远瞧着比他还矮一个头。

 

叶修冷哼一声,不留情面地转到另一边去。

 

他讨厌家里的这些个弟弟妹妹,当然外来的更讨厌,只会哭哭哭,瞅着个小可爱就吓得要死,弄脏新着的漂亮衣裳难过得惊天动地,在小池塘踩着蕨类滑一跤就更不得了了。上次他把自己心爱的小绿跟叶秋分享,叶秋不仅踩死了,还换来自己的三天闭门思过和一顿鸡毛掸子。

 

要知道那个小绿可是他钻了一旬的玫瑰丛,才瞧上眼的,最肥最绿的一条,小绿被踩成一滩褐色夹杂着绿色的肉泥,叶修别提多伤心了。

 

小孩子真是烦。

 

叶修不喜欢他们,他们也不愿意同叶修玩,身上永远有泥点,他湿漉漉的手,你永远不知道今日是挖过蚯蚓,还是捉过癞蛤蟆,多脏啊。

 

身后的小绣鞋挨过来,叶修揪住最肥的一条蚯蚓逼进小团子,定然能将他吓得哇哇啼哭,断不会来纠缠了。哪知小娃娃睁大了双眼,乌溜溜的眼珠子好不招人,直面送上门的小虫伸出粉嫩的肉掌去接,“叶哥哥,送给我的吗?”

 

叶修顿了顿,见对方除此之外毫无反应不禁觉得无趣,捉回已然落入对方手掌的虫儿,扭过头,“我不认识你?”

 

小团子乖巧地绕了个圈,重新进入叶修的视野,“我现在知道你名字了,你也知道我的名字,就公平了。”

 

叶修耍赖说,“我不是叶修,我是叶秋。”

 

小团子不管他,踩着花瓣边走边点头,有模有样,“往而不来,非礼也……”

 

叶修不耐烦地打断,“我知道,来而不往,亦非礼也,我读过。”

 

小团子笑得很开怀,将手上一直握着的一支桃花递上,“叶修哥哥,我叫州州。”

 

喻文州还带着娘胎里带来的婴儿软肉,展颜一笑,五官舒展,面若桃花,叶修丝毫不解风情,嫌弃他的桃花丑不肯接,“粥粥,我最讨厌喝粥了,稀嗒嗒的,没味道。”

 

叶修说了句谎,他最喜娘亲熬制的稠粥,黏黏糯糯,不着小菜,他就能喝上一大碗,很大一个碗呢,就是月中十五时节天上的月亮那般大小。

 

骗了人是要被惩罚的,不管是当初那阵诡谲的风,扬起的落花长了眼一般招呼在他身上,还是多年以后楼船上晕得七荤八素,还要放软音调讨饶才能喂进口的汤水。

 

新来的小团子新鲜想法层出不穷,玩法可比叶修精通多了,小蚯蚓不是拉出土壤看它扭扭身子就好,还可以用小石子划成两截看他成长。

 

叶修欣喜地把喻文州收为内人了,不对,娘亲说,内人不是这样用的,叶修小脸皱成一团,喻文州宽慰他说,“没事,错了的反面就是对的,你是我内人。”

 

逃了不少功课,就算觉得喻文州说得不对,却也指不出所以然,于是机警地跳过这个话题,忙唤他去摘小桃花。

 

叶修跑远了几步,喻文州才挖了个洞,将手上奄奄一息的小蚯蚓丢进洞里,执着衣襟压了压额上的冷汗,怨不得他强忍了恐惧,接过小哥哥的蚯蚓。

 

叶修爱胡闹,喻文州帮衬着做了不少荒唐事,每每临及揭穿眼看着就要遭受一顿好打,喻文州自己跳出来,四五岁口齿不清,已然生得知书达理的小君子模样,奶声奶气,他诌什么旁人便信什么。

 

喻文州爱琴韵茶香,叶修窝在一旁,支着脑袋强打精神听他抚琴吟诗,每每春雨初雪,不厌其烦替他采集新花嫩蕊上的水珠,谁让喻文州手残做不好呢?

 

岁月悠悠,桃花开了又落,落了又开,亲密无间,有人打趣儿,有人嗔怪,叶修倒是懂了“内人”的含义,他得明媒正娶了喻文州做小新娘,生了小宝宝才作数。

 

喻文州轻笑不语,执了小哥哥的手直探胯下。

 

叶修哭着跑开,去寻娘亲,他十年不曾哭得如此悲恸,珍珠豆豆掉了线不要钱地往下掉,“那粉面桃花温婉可人的妹妹,他不是妹妹,他骗我!”

 

追随脚步而来的喻文州无辜地想,你几时唤过我妹妹,怎的就成我骗你了。

 

他娘亲笑岔了气,俯在桌案上,轻抚胸口顺了半天气,“我道你俩好成这般模样,还商量着是否讨了一房姐妹,亲上加亲,原是你这呆子瞧上文州的好相貌。”

 

喻文州却不大乐意了,纵不说娶不娶,叶修总归要是他的。

 

后来的后来,两位小公子长大成人了,翅膀硬了,态度坚决,双双携手离家数年,再是清贫再是动荡,不曾往来过家书。一双人中之龙,温暖挨过冬天,桃花开了,何愁不是峰回路转。

 

老人们恨过,怨过,骂过,终是心软,再回首当初,所有所有的恩怨情仇,只归到桃花林里名不经转的那一瞥。

 

你以为一次再寻常不过的照面。

 

竟是要怨谁?

 

不过是老天早有盘算罢了。

 


 

end

 


 


评论(1)
热度(10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叨叨叨 | Powered by LOFTER